Pedro Edelstein🖋

此人若不在lofter即在被索绪尔折磨或是在萌娘百科给刀男人填坑

【刀剑历史】关于新特命调查“天保江户”的历史科普及预想

日服预告了关于二姐的新特命调查,这也是初始刀组的第三期·特命调查,就此趋势来看,之前在关于土佐预想中提到的“里初始刀”概念似乎已被证实。这次特命调查将时间放在了天保年间(1830~1843)的江户,也只能通过年号和地点来做推论了。

【天保年间的源清麿】(较可能的剧情走向)

天保年间是虎哥的刀匠(至少游戏里是这样设定的)——源清麿旅居江户的时间段,天保五年(1834年),时年23岁的源清麿离家前往江户,拜访当时的著名军学家与剑术家洼田清音,清音感叹于他的才华并为他专门开辟了锻刀场,源清麿除天保十三年-天保十五年(1842-1845)这段时间前往长州等地区外,余生都待在江户。

因此,江户对于源清麿是他这一生最重要的地方,而溯行军如果选在此时下手,除掉年轻的源清麿,那么虎哥和它的主人近藤勇的历史都将发生较大的改变,那二姐会在此时做出什么样的举措呢?

【天保年间的蜂须贺家】

这一段时间对于蜂须贺家来说并不好过。

首先,蜂须贺家面临继承人的问题,德岛藩蜂须贺家传至第十二代藩主蜂须贺齐昌时面临绝嗣的危险。齐昌只有一个女儿,十一代幕府将军德川家齐(他有五十多个子女)便将自己的儿子过继给了蜂须贺家,以避免蜂须贺家绝后,这个儿子就是第十三代藩主蜂须贺齐裕,文久二年还曾出任过幕府的海军总裁和陆军总裁,对于幕府的军制改革起了重要的作用。


同时,德岛藩的财政也不容乐观,齐昌为了解决藩内的财政困难,对外贩卖烟草,对内课税,这使得藩内有600余人逃往临近的今治藩,齐昌却无可奈何。这个情况在后来齐裕继任家督后才有所好转。

溯行军如果选在此时下手,对定期前往江户参勤交代的蜂须贺齐昌与蜂须贺齐裕,本就因财政问题而局势不稳的德岛藩便会陷入动乱,蜂须贺家也会绝嗣(现在蜂须贺家也面临绝嗣的危险),二姐作为原主家的藏刀也会被转手给别人。

【关于新刃】

这次很痛快的承认新刃有两振,没有像上次一样藏着掖着搞意外惊喜。

主要被奶的对象有蜂须贺家的藏刀:蜂须贺正宗(正宗)与蜂须贺正恒(古备前),也有可能是源清麿的其他作品。

---------------------------------------------------------------------

照旧,以上预想内容如与实装内容相冲突则以实装内容为准欢迎各位婶婶深挖,说不定会有新的发现。

评论(6)
热度(2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edro Edelstein🖋 | Powered by LOFTER